在考虑辞职备孕?先看菲比经历

0
26

回想那一年,工作不顺利,促排也失败,备孕2年多一无所获,总共就长出过2次卵泡都还是促的。还记得那次促排过激,拖着胀胀的肚子坐公交车去上班,随着公交车的上下颠簸,我都怕我的卵巢给爆了。那一瞬间觉得好难啊,没有一个顺心的事儿,我决定逃避。我用备孕作为辞职的借口,又以先调理身体作为不去促排和试管的理由,我有点怕了去医院,想给自己先清净清净。

我的辞职只有我先生知道,所以在为期半年的时间里,我住在家里,但每天假装去上班,其实是躲到自己的小房子里去了。当时先生的支持,也成为日后他说有多支持我的吵架“把柄”。其实这些时候是没有多少开支的,中午是自己做的,然后跳跳操,周围跑跑步,也不用上医院去花钱。然后,就是找书看,各种关于多囊的书和资料,是我那段时间的重点。

每天其实除了运动,午餐,其他都是没事找事做。我在工作日的早上到过西湖边,周围都是锻炼的老人;在河边散步,周围只有我一个人;每天看新闻,做总结,写日记。我记得有一天我走在“假下班”的路上,心想我这样到底是在干啥?我到底在追求什么?

这样的日子,没过多久便开始心慌。第一,不上医院,没有进展,我先生也坐不住的,比起你自己瞎折腾,他更希望我听医生的,去试管吧。原话就是,你自己把自己折腾坏了谁赔。第二,始终是没有收入的,还要自己交医保,一直花的积蓄。

争吵过后,我开始去做打针灸治疗,偶尔测测激素,也贴过三伏贴,算是对治疗有所交代。哪天门诊挂号费低,这都是要记得门清。也就是这段经历,让我特别关注调理的花费成本,在长期斗争中,这是一笔不小的开支。不需要开的药,就说自己有了。

辞职备孕,把我的生活圈变得越来越小,虽然我很自由,但我没钱还必须饮食运动规律,而别人则已经工作带娃进入下个阶段了。

压力其实蛮大的,时间成本,职业发展机会,金钱生活成本,我这还是在没有贷款的情况下。不赚钱,光花钱,孩子还没影,这就是当时的生活写照。好在这段最黑暗的日子里,有好几个铁杆网友姐妹的支持,大家一起抱团献计献策,为了一个目标冲啊!所以我总说多囊姐妹是战友,并肩作战的嘛。其次因为其他家人不知道这个事,索性就没有这方面压力(我妈半年后才知道我很久没上班)

图片
图片

辞职备孕≠全职妈妈,可慢慢地…….

图片

好在结果是好的,折腾来折腾去将近一年才怀上,怀上了挺顺利,不上班去产检时间就比较自由,在家也不累。产检,生孩子都进入医保的。但之前的生育险因为断掉了,都没了。我是社保变成个人自己交,自己辞职也没失业金。如果继续挂一个单位交生育险,平时费用高一点,但之后有报销也有几万块的好像。

因为长期在家,理所当然孩子的事情就要多带一些。别人会想,你在家,那喂奶就喂久一点好了。不知不觉就喂到20个月,然后小孩差不多要3岁去托班(下半年9月之后生,需要多管几个月)。既然在家,那二胎怀了就生呗,结果老大26个月的时候,就怀了老二。

这下就真的彻底不用上班了,整个人的世界就被圈在了家里。慢慢虽然有了遛娃的朋友,但职场,恐怕最近就回不去了。

图片

这就是一个辞职备孕的可能路径,现在被我先生说得最多的就是你这样去上班,怎么被干掉的都不知道。而且,在家了,很多东西变得你做是理所当然,地位渐渐失衡,心态也会慢慢变化。

图片

菲比知道是有不少姐妹,准备辞职备孕,我的经历就是怀孕并不一定几个月就成功,对于到时候的心理和经济压力要有提前预估。

如果没有做全职妈妈的打算,产后半年后就要开始规划,一岁多可以回归职场,但需要计划好要不要二胎,太多“意外”,直接把女性捆绑。

# end

图片
图片

我是菲比,一个多多PCOS/PMOS老阿姨,13年一线多多PCOS/PMOS咨询经验,自怀2个宝宝。不断分享对多多姐妹,对备孕有意义的文字。希望我的经历,增加你对抗PMOS的信心。

个人微信号:feibiaaa

图片

LEAVE A REPLY

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!
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